ABB对中国经济与市场前景表示乐观

发布时间:2014-09-11
近日,ABB集团表示,对中国的中国经济与市场前景保持乐观,会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

电力设备与自动化产品供应商ABB集团9日在伦敦表示,中国长期经济前景受益于其行业升级、能源结构调整、能源使用效率提高、自动化技术普及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该集团对中国市场保持乐观。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当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十二五计划”等长期经济战略中可以看出,未来中国将在能源效率、智能电网、新能源和可持续交通系统等领域加大投入,而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将给中国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他说,中国在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会更加重视环境污染等问题。这个过程需要中国从减少国内生产总值 (GDP)的单位能耗,以及开发和推广更多环境友好型技术两方面发力。在这两方面,ABB都有实力和经验为中国出谋划策,同时中国一直以来都是ABB非常重要的市场,也是该集团实现长期经营战略目标的重要平台。

史毕福还表示,ABB将积极配合中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因为该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塑造与完善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日前,ABB公司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能源储存系统。

ABB全球总部位于瑞士,目前其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总雇员超过14.5万人。而ABB和中国的关系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当时ABB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蒸汽锅炉。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