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就制度创新建言上海自贸区

发布时间:2014-11-03
行政流程电子化、商业激励机制多元化和全球宣传推广活动的开展将会吸引更多投资,并推动上海和中国未来高质量的发展.

上海,2014年11月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首席执行官史毕福博士在今天出席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第26届年会上,就如何提升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营商环境分享了经验并提出建议。史毕福表示,早在2006年,ABB就已经将机器人业务的全球运营中心落户上海,而上海自贸区的建立和制度的完善将有助于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会议期间,史毕福对中国建立上海自贸区并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与国际接轨表示欢迎。在题为《优化政府资源配置,催化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报告中,史毕福引用香港和新加坡两地的成功案例,并列举了有助于上海自贸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包括行政管理流程电子化、商业激励机制多元化、以及吸引外商投资的全球宣传推广活动。

“早在2006年,ABB就已经在上海建立了机器人全球运营中心,在当时对于一家跨国企业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大胆决策。但随后ABB机器人业务在中国的迅猛增长,充分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现在,上海在全球商业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上海自贸区也成为中国新一轮市场改革的先锋。”史毕福说,“20多年来,上海一直是ABB在华成功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期待在此基础上将公司发展推向新阶段,再创辉煌。”

自2005年,ABB集团高层一直积极参与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历届年会,为上海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同时,ABB积极投身上海市的基础设施和经济建设。

在支持中国政府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方面,ABB一直致力于为上海及全国的客户开发和提供领先的智能技术,从而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共同实现“智慧跨越”。在上海,ABB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地标性建筑和项目中:

l ABB电力技术为上海世博会园区、SOHO外滩项目、万国数据中心以及上海地铁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l ABB为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提供了核心设备,支持将四川向家坝的清洁水电输送到上海,以满足上海20%的用电需求;

l ABB的供电和牵引系统为世界上最繁忙的高速铁路线之一——京沪高铁的安全可靠运行护航。

上海是ABB在华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1994年,ABB在上海成立首家合资企业。如今,ABB已经在上海拥有4800多名员工,一家分公司和六家本地企业,包括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ABB变压器有限公司、上海ABB电机有限公司、ABB高压电机有限公司、葆德电气(上海)有限公司和刚刚成立的上海自贸试验区ABB实业有限公司。

此外,ABB在上海先后设立了包括机器人全球研发中心、船舶电力推进系统全球生产基地在内的10个全球业务中心,为ABB全球业务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的同时,也推动了上海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