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与贵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12-15
贵阳,2014年12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及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与贵阳市政府及贵阳综合保税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能源、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贵阳,2014年12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及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与贵阳市政府及贵阳综合保税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能源、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顾纯元博士与贵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贵州省凭借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以及自身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优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而作为贵州省省会的贵阳市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和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业中心,发展前景广阔。以高铁为例,贵广、长贵、贵昆、成贵等高铁线路按规划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建成,从而打造出以贵阳为中心的西南地区“小时经济圈”。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阳会见顾纯元博 士(左)一行

根据合作备忘录,ABB将通过电力和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贵阳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ABB拥有涵盖智能电网与城市、智能制造与生产、智能家居与楼宇等三大领域绿色高效的智能技术,能够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降低能耗、提高产品品质、提升生产效率以及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实现转型升级。

ABB集团北亚区负责人、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表示:“地处中国大西南腹地的贵州地区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贵阳市的合作范围,确保在备忘录框架下,积极参与贵阳市的重大项目建设。ABB期待通过高效节能的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与贵阳市政府和客户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伴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我国西部地区正迎来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快速发展,市场潜力日益凸显。面对市场机遇,ABB正在全面推动“新阶段”战略的执行,未来3年内将在华业务布局新增100个城市,重点覆盖更具市场潜力的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目前,ABB在贵阳设有分公司,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ABB业务在贵阳和西南地区的发展。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