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与“阳光动力”携手开启2015太阳能飞机环球之旅

发布时间:2014-12-15
北京,2014年12月11日——12月8日,来自瑞士的阳光动力项目正式宣布其最新打造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于2015年3月启程,冲击世界上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的目标。

北京,2014年12月11日——12月8日,来自瑞士的阳光动力项目正式宣布其最新打造的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于2015年3月启程,冲击世界上首次太阳能环球飞行的目标。中国将成为该环球之旅的重要一站。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是这一史无前例的环球飞行计划的主要合作伙伴。

阳光动力项目发起人、董事长兼飞行员贝特朗-皮卡德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飞行员安德烈-博尔施贝格将共同驾驶“阳光动力2号”从阿布达比酋长国起飞,途径中国并分别在重庆和南京着陆,之后将横跨太平洋继续完成这一总耗时4-5个月的环球飞行。

“阳光动力2号”是一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进行昼夜连续飞行的飞机。在其长达72米的机翼上安装的17000片太阳能电池将为机上四台电动马达提供清洁能源。白天,太阳能电池为机上633公斤重的锂电池充电,从而为不间歇的昼夜飞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中国短暂停留期间,两位富有挑战精神的的飞行员将向公众展示这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太阳能飞机。

阳光动力项目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鼓励人们勇于探索,为提升人类生活品质而共同努力。通过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这一环球飞行将向人们充分展示清洁科技及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该项目传递的创新和环保理念与ABB“用电力和效率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景完全一致。作为全球行业领导者,ABB与“阳光动力”结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通过创新和清洁技术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ABB是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可持续交通和能源效率企业、世界第二大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和风电行业最大的供应商之一,也是将可再生能源高效、稳定并入电网的行业领导者。2012年,ABB突破性的高压直流断路器技术给未来直流电网带来新机遇。2014年3月,ABB宣布将在未来6年内向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直流快速充电解决方案,支持中国可持续城市交通的发展。从能源的勘探到消费,ABB在帮助整个能源价值链提高效率。

创新是ABB的DNA,并贯穿于ABB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目前,ABB集团每年投入超过15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和创新,以帮助客户降低能耗、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中国,ABB拥有20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致力于本土创新,通过高效节能的智能技术和产品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测试社区